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表示:牢记习总书记殷切嘱托 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

2014年05月03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连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疆考察工作时的殷切嘱托,在天山南北各族干部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各族各界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动摇,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闫汾新说,习近平总书记到新疆调研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新疆各族人民的真切关怀。全区法院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改善民生、争取人心两个关键点,充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全疆各族人民群众营造和谐稳定、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为新疆和谐发展长治久安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在新疆考察,不仅走访了基层派出所、村委会,还与宗教人士等亲切座谈,这些都是当前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环节,抓住了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根本所在。” 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只争朝夕的热情投入到建设美好新疆的实践中。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以科技进步和各族群众科学素质的提升,夯实新疆科学发展、稳定发展的根基。

  新疆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授伊莉曼·艾孜买提说:“我生长、成长在新疆,国家培养我成才。我会更好地坚持用先进思想和真善美的言行教育引导学生,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新疆,增强爱国爱疆的正能量,以‘最美还是我们新疆’的骄人业绩回报党中央的厚望。”

  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专程视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了解兵团农业现代化情况,冒雨检阅民兵队列,并就做好兵团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屯垦兴,则西域兴;屯垦废,则西域乱。”“兵团的存在和发展绝非权宜之举,而是长远大计。新形势下兵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让兵团成为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汇集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兵团六师五家渠市党委书记、政委马新平说,聆听了总书记对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感到激动和自豪,要把总书记的视察化作工作动力,充分发挥师市合一体制优势,加快推进“三化”建设,为师市提升维稳戍边能力打牢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在五家渠市召开的兵团座谈会。那天,一身戎装的第十师桑德克哨所民兵马军武,讲起在中哈边境线屯垦戍边26年、建设夫妻哨所的感人故事。听到他说“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时,习总书记说“了不起”“非常敬佩”,并叮嘱他代向他妻子问好。这让马军武十分感动,他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兵团民兵,一定要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带回团场,带到基层,与大家一起学习,认真领会,认真履行使命,为更好地履行屯垦戍边使命贡献力量。”(记者戴岚、胡仁巴、韩立群)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03日 01 版)

(责编:乔业琼、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