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汪洋调研外贸工作时强调: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

2014年04月29日0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8日在天津调研外贸工作。他强调,今年我国进出口形势较为复杂严峻,我们既要立足当前,采取有效措施保持进出口贸易稳定发展;又要着眼长远,大力推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

  汪洋参观了天津东疆海关查验场,实地考察了天津汽车模具公司和天津海鸥表业集团等企业,并主持召开外贸形势座谈会,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汪洋指出,今年以来,受外部需求不稳、国内成本上升等多种因素影响,对外贸易下行压力较大。要密切跟踪进出口形势,及时研究出台支持外贸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缓解经营中的困难,增强企业发展对外贸易的信心。要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进一步优化贸易结构,提高出口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要坚持进口与出口并重,支持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和短缺资源进口,增加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品进口。

  汪洋强调,天津是中国北方重要的开放门户,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区位优势明显。要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建设社会信用、经营异常企业名录、执法部门信息共享等综合监管体系,努力营造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要按照中央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打破行政区域分割,促进国内外生产要素便捷高效流动,提高京津冀地区开放型经济的整体水平。(新华社天津4月28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9日 02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汪洋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