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党外知识分子

我国人才工作投入力度持续加大

2014年04月21日14: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我国人才工作投入力度持续加大

记者从17日至19日在京召开的省区市组织部门人才工作座谈会、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组织人事部门人才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我国人才工作投入力度持续加大。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3年中央财政支持人才工作经费稳定增长,各地普遍设立人才工作专项经费。各地更多依靠科技和人才创新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发展模式逐步由重招商引资转向重招才引智,由重项目投入转向重人才投入。

同时,各级党委政府把人才工作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在制定重大发展战略规划、研究重点工作布局中,都把人才工作作为重要内容作出专门部署,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逐步确立。贵州多次召开省委全委会专题研究人才工作;福建创新“四优”工作法,全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陕西探索建立人才优先发展保障体系。内蒙古、山东、海南等13个省区市建立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

各地还以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的意见》为契机,建立健全人才工作领导和工作机构,相继出台相关配套制度170多项,党管人才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华春雨)

分享到:
(责编: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