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多党合作

民盟中央艺术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2014年04月21日09:31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原标题:民盟中央艺术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4月18日,民盟中央艺术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会议讨论通过了《民盟中央艺术团章程》。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出席开幕式并对艺术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民盟中央艺术团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献计出力。

作为主要由文化、教育、科技界中高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民盟一直与文艺界联系广泛,有着深厚的传统和历史渊源。从上官云珠、马连良、侯宝林、戴爱莲、红线女、项堃等已经去世的老一辈表演艺术家,到王丹凤、刘德海、盛中国、鲍蕙荞、王铁成等受人尊敬的老艺术家,民盟在文艺界可谓大师云集,人才辈出。

张宝文还对艺术家和艺术团提出希望:艺术家要“德艺双馨”,把知识分子的文化自觉与社会责任感融入表演与创作中,以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文艺精品,赢得人民群众的喜爱和尊重;艺术团要“百花齐放”,当好艺术家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更好地为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富民出力,让中国丰富的文化传统生生不息、历久弥新。

民盟中央艺术团聘请张宝文、陈晓光为顾问,李谷一、刘德海、盛中国、鲍蕙荞、王铁成为名誉团长,张平为团长,边发吉、马秋华、卞留念、王蓉蓉为常务团长,顾欣、刘维维、雷蕾、茅善玉、金纪广、袁晨野、田沁鑫、李仲党、籍薇、蔡芳为副团长,丁广泉、马兰等118人为理事。

出席会议的还有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徐辉、龙庄伟,民盟中央原副主席李重庵,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民盟中央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民盟中央宣传部长吴志实,以及民盟中央艺术团70余位理事等。(记者田春艳)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