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统战要闻

“广西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揭牌

2014年04月21日16:11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原标题:“广西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揭牌

近日,“广西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揭牌。该基地的成立,将以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的独特统战资源为依托,为广大统战干部和党外人士提供研究和培训服务。

作为桂林市统一战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当天,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台办以及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等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参加揭牌活动,并参观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统一战线的光辉业绩和优良传统,共同缅怀创建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

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兆泉指出,广西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要充分发挥宣传功能,挖掘和利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独特的统战资源,注意利用重要纪念活动和重大节庆日,重点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统一战线的光辉业绩和优良传统;广泛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大力宣传桂林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团结各族各界人士,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实现桂林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全面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桂林。要充分发挥教育功能。着力把基地建成弘扬爱国主义和统一战线优良传统的教育基地。坚持以“同心”思想为指导,整合各种资源,做到寓教于游、寓教于乐,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定期组织我市统一战线成员到基地参观学习,采取走出去的形式,组织到各高校院所、市公共场所进行图片等多种形式的展览。要充分发挥培训功能。通过举办各类学习班、培训班、研讨班,使之成为培训基地;通过举办各类学习班、培训班和研讨班,帮助统战干部和党外人士全面深入学习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历史,把基地建成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的培训基地。要充分发挥研究功能。进一步挖掘和利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的统战史料,使之成为研究基地。要深度挖掘、整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珍贵史料,争取能够出一批统战工作学术研究成果,把基地建成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的研究基地。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于1938年成立,为广西在桂林进行文化抗战和武装抵抗侵略创造了政治和群众基础。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