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非公有制经济

湖南省工商联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2014年04月14日10:4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原标题:湖南省工商联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日前,湖南省工商联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交流该省工商联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汤新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委区政府、长沙市工商联、石门县工商联、岳阳市食品行业商会、湘乡市工商联梅桥镇分会就2013年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各市州工商联汇报了前段主要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设想;该省联各分管副主席结合所分管部门的工作,对201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2013年,该省工商联工作特点突出:一是教育引导富有成效。各地将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贯穿于非公党建、光彩事业、法律维权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之中,将教育引导与具体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思想工作与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创新政治思想工作方式,有力地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二是参政议政体现作为。各地工商联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大决策,认真选题,深入调研,为非公有制经济调结构、转方式出谋划策,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建言献策。三是经济服务亮点纷呈。各地在经济服务工作方面创造了很多很好的经验,在政策服务、科技服务、融资服务、经贸考察、促进民营企业“走出去”等方面可圈可点、成效显著。四是基层组织得到加强。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各级工商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和省委23号文件精神,抓基层、打基础,突出抓了县级工商联建设,工商联基层组织“高位截瘫”状况得到扭转。

  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宏忠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县级工商联建设经验交流会的有关精神。

  汤新华指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商联工作做好三个方面:一是认清形势,创新思路,抢抓历史机遇。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开局之年,全面深化改革是当前的工作大局。面对新一轮改革,工商联要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迎接挑战、积极参与改革。二是突出重点,强化品牌,勇登更高台阶。要在服务大局中突出重点,要在彰显特色中强化品牌,要在破解难题中创造经验。三是夯实基础,转变作风,展现崭新风貌。要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形成工作合力。(章勇 李超玲 记者苏群)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