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王钦敏:全国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

2013年03月06日16:1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6日15:00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三层金色大厅举行第一场记者会,邀请新一届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九位主席集体接受媒体采访。图为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发言。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陈竞超 摄

  [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媒体朋友,我今天非常高兴有机会跟这么多的新闻朋友们见面,我利用这个机会首先先介绍一下全国工商联这个组织。全国工商联成立于1953年,发展于改革开放以后,是以工商界、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

  我简单讲三个数据来说明一下目前非公有制经济跟工商联的简要情况。第一,根据统计,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已超过1000万个,个体工商户超过4000万个,对GDP的贡献率超过60%,税收贡献率超过50%,就业贡献率超过80%,有这样一个60、50、80的情况。对工商联来说,目前我们的会员已经超过300万。我们县以上的基层工商联组织有3353个,我们的企业会员有136万。

  第二,工商联当前的工作重点是,服务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主线来推动非公有制企业这块的发展,以服务于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作为目标,来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

  第三,当前工作重点是服务基层,服务小微企业作为重点,来加强我们工商联的自身建设。简单介绍完毕。谢谢。

  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同志简历

  王钦敏,男,汉族,1948年12月出生,福建福清人,致公党党员,研究生学历。现任全国工商联主席,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1969年至1974年在福建省古田县插队。1974年至1984年毕业于福州大学地矿系并留校任教。1984年至1990年英国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硕士、博士。1990年至1993年日本地球科学综合研究所高级研究员。1993年至1999年日本卫星影像与测绘株式会社地球信息系统部主任研究员。其间,1999年1月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1999年至2002年历任福州大学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所长、校长助理、副校长兼信息学院院长。2003年8月至2008年5月任福建省科技厅厅长。2000年11月至2011年4月历任致公党福建省委副主委、主委。2002年12月至2008年1月任福建省政协副主席。2002年12月至2007年12月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2007年12月至2012年12月任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2008年3月起任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两会万话筒2013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