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希望“中山经验”产生更大更积极影响

2014年04月11日16:5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希望“中山经验”产生更大更积极影响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旭珊)昨天下午,中山市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并邀请了清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推广参与者万俊人前来讲学,中山市四套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万俊人认为,中山全民修身行动在一开始就抓住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祝愿中山经验在全国产生更大更积极的影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表示,中山今年将进一步深化全民修身行动。

  在短短的两个小时中,万俊人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凝练过程、时代背景、培育践行意义等。他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练出的24个字明晰了方向,现在要转到培育和践行上来,要让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这股春风,让每一个人都能呼吸到这一新鲜空气。

  为此,万俊人盛赞了中山全民修身行动。“我在北京就听说了,对中山经验特别感兴趣。”他说,“中山经验有很多独特的地方,像中山这样高度自觉、持之以恒的,在全国没有第二个例子。”他认为,道德思想的培育要从根做起,为此全国各地都各有高招,但中山的全民修身比其他实践更有土壤、更能生根开花。

  万俊才总结认为,中山全民修身行动有“三个亮点”、“三个优点”。亮点体现在全民、行动和制度,抓住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本,客观科学,与孙中山先生所讲的“新国民培育”一脉相承;优点则体现在修身内涵容纳广泛而具体,贴近每个人、可操作性好,效果能让每个人每时每刻切身感受。他表示,希望中山进一步丰富修身内容,并祝中山经验在国内产生更大更积极影响。

  薛晓峰表示,中山全民修身行动已经进入了深化年,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等讲话精神,继续深化行动。他认为,讲座增加了中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自信心,受益匪浅。他表示,市委将吸取专家意见,继续完善今年关于进一步深化全民修身行动方案。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