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维也纳交响乐团首次来穗

2014年04月11日16:3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维也纳交响乐团首次来穗

维也纳交响乐团指挥西蒙娜·扬。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豫)5月29日至6月8日,有114年历史的维也纳交响乐团将踏上其首次中国之行,乐团将在当今最炙手可热的女指挥大师西蒙娜·扬的率领下在台湾、广州、中山、上海、北京和天津多地为中国观众献上最纯正的德奥交响乐经典,广州站将于6月2日登陆星海音乐厅。

  成立于1900年的维也纳交响乐团与同城的维也纳爱乐乐团代表了奥地利古典音乐演奏领域的最高水准,同时也是欧洲乐坛最具声望和光荣传统的顶尖交响乐团之一。然而在其113年的历史中却从未踏上过中国的音乐厅舞台,这不得不说是中国观众的遗憾。5月29日至6月8日,维也纳交响乐团将首次踏上中国土地,乐团将以纯正的德奥之声诠释其光辉的历史传统。作为乐团历史上的首次访华巡演,此次维也纳交响乐团将为广大中国观众献上纯正的德奥作品,堪称乐团的“看家菜”,其中广州的观众们将在星海音乐厅欣赏到全贝多芬专场——《第三交响曲“英雄”》、《第七交响曲》。

  率领维也纳交响乐团访华的澳大利亚女指挥家西蒙娜·扬现年52岁,堪称是有史以来最杰出的女性指挥家,目前担任德国汉堡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是世界著名歌剧院中唯一担任音乐总监职务的女性。而同时扬还保持着多项引以为傲的记录:包括作为历史上第一位指挥维也纳爱乐乐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女性指挥,同时作为仅有的与柏林爱乐乐团同台合作的女指挥。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