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王宝强:“小人物”有大智慧

2014年04月11日16:3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王宝强:“小人物”有大智慧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照魁)“以前工作还没特别忙的时候会请假回家帮家里收秋,我觉得在地里干活是非常接地气的一件事情,是我调整心态的一种方式”,近日王宝强在电影《冰封·重生之门》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近年来,王宝强的事业顺风顺水,且婚姻家庭美满幸福,令人羡慕不已,也让他获得了“无敌小强”的封号,他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封号,因为这是对他做任何事情都“打不死”的精神的肯定。

  拍打戏自称“无敌小强”

  在合作完电影《冰封·重生之门》之后,因对王宝强的打戏有着高度认可,素有“宇宙最强”的甄子丹再度推荐王宝强,与他联手打造《一个人的武林》。对于甄子丹的力荐,王宝强表示绝对不负丹哥厚望,“小的时候就一直看丹哥的戏,比如《叶问》、《杀破狼》、《导火线》就是我很喜欢的片子,男人嘛,喜欢看动作片”。能和儿时的偶像同台飙戏,并且是甄子丹亲自指导的打戏,让王宝强大呼过瘾。在已完成拍摄的《一个人的武林》中,王宝强的打戏分量甚至超过了甄子丹,以一人抗衡几个猛男并坚持不用替身,“我很喜欢陈德森导演给我设计的动作,比较硬气激昂,有一种打不死的小强精神”。该片完成后,陈德森导演赞誉王宝强的打戏甚至超过甄子丹,无愧为“银河系最强”。不过王宝强却幽默地回应,不用去开拓银河系、太阳系之类的,既然打星都有封号,那么就自封是“无敌小强”吧,小而强大。

  中国功夫明星正面临着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老一辈的香港打星也渐渐退出荧幕,中国功夫后续无人令喜爱武打片的观众担忧。曾身为少林寺俗家弟子的王宝强对功夫的热爱以及镜头感的拿捏使得他有望成为中国新生代武打明星掌门人。对于这个重任,王宝强表示“我一定会努力做一个优秀的打星,打出不一样的动作,让观众看到既能打又能演的王宝强”。

  角色多变“犯傻”已成过去

  在王宝强近期接拍的影片中,很多人看到了他角色的多变,从《冰封·重生之门》中沉睡百年的武林高手到《一个人的武林》中的功夫杀手,再到《道士下山》中沉浮于乱世中的小道士,这些最新角色与观众心里对王宝强憨厚老实,略带点“二”的定位大相径庭。

  王宝强表示,这几个角色都是自己精心挑选的,自己不可能一辈子靠“二”走红,“不是说我王宝强只能演傻根或者许三多,我也能演有难度有深度的角色”。其实早在2011年,王宝强就曾凭借纯艺术电影《Hello,树先生》中的精彩表演摘得亚太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这个角色被认可给了王宝强很大的信心。随着演技的不断提升,他愈发领悟到演员的价值所在,“一个好的演员需要引领观众,而不是观众带着你走”。傻根和许三多的成功意味着王宝强朴实搞笑的形象塑造得很成功,但现在他要做的是拓宽戏路,尝试不同的挑战,需要引领观众去看一个超级能打的王宝强,“大家都说我长得喜感,是演喜剧的料,只是现在我比较喜欢动作片,以后还是可以回到喜剧路线的”。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