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独龙江公路隧道昨贯通

2014年04月11日16:33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独龙江公路隧道昨贯通

贯通的独龙江公路隧道。

  自发赶来现场庆祝隧道贯通的乡亲与建设者跳起欢庆的独龙族舞蹈。本报记者 雷桐苏 摄

  本报讯(记者 付雪晖 崔仁璘 邓清文) 昨日下午1时28分,随着轰隆隆一声炮响,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公路高黎贡山隧道全线贯通。

  省委、省政府致电祝贺。(全文另发)

  得知隧道全线贯通的喜讯后,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第一时间致电祝贺。

  位于高黎贡山和担当力卡山之间的独龙江乡,常年交通闭塞、基础落后、发展迟缓。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乃至全社会一直关注着独龙江的发展和独龙族人民的生产生活。为了让独龙族群众与全国其他55个民族同步迈入小康,1996年国家交通运输部投资修建了独龙江公路,并于1999年9月建成通车,结束了我国最后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区不通公路的历史。但这条简易公路常常是晴通雨阻,每年冬春季都因大雪封山不能通行。

  “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绝不让一个兄弟民族掉队。”省委、省政府作出庄严承诺,并实施了“独龙江乡整乡推进独龙族整族帮扶”工程。2011年1月正式启动实施的独龙江公路改建是整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黎贡山隧道则是整条公路的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6680米,投资24203万元,于2011年4月3日正式动工兴建。3年来,建设者们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解决了大量复杂的技术难题,终于全线贯通。隧道贯通后,独龙江公路缩短里程16公里,有望实现全年通车。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