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推进协商民主提高履职水平

2014年04月11日01:01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推进协商民主提高履职水平

  本报讯 (记者 张骏)昨天,市政协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作“十八届三中全会与协商民主”专题报告。市政协主席吴志明出席。 下转5版

  (上接第1版)卞晋平对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中关于协商民主的论述进行解读,阐释了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发展的路径,并介绍了全国政协发展协商民主的探索实践。他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协商民主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推进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在全社会开展广泛协商以及构建程序合理、环节完整的协商民主体系,成为当前推进协商民主的三个关键点。在协商渠道更宽、协商内容覆盖面更广的新形势下,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应更加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将协商渗透到社会各个领域和群众生活各个方面。在推进政协协商民主的实践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