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坚持改革思维不断创新扶贫

2014年04月11日04:1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坚持改革思维不断创新扶贫

  本报讯 (记者 陈波 通讯员 冯戎 陈适)4月10日,重庆警备区对口奉节县扶贫集团2014年度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重庆警备区政委梁冬春出席会议并指出,要坚持改革思维,不断创新扶贫。

  梁冬春高度肯定扶贫集团对口帮扶奉节县取得的成绩。自1997年以来,扶贫集团始终坚持基础扶贫,惠及民利;产业扶贫,力促民富;健康扶贫,排除民忧。累计投入扶贫资金和物资4200多万元,实施扶贫项目300余个,帮助10万多群众摆脱贫困。

  梁冬春强调,今后要致力于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格局、工作机制和扶贫产品,不断提高扶贫开发的质量效益。要坚持改革思维,不断创新扶贫,从救济式输血扶贫向开发式造血扶贫转变,从漫灌式概略扶贫向滴灌式精准扶贫转变,从单项式经济扶贫向立体式综合扶贫转变;要践行群众路线,始终真情扶贫,坚持群众理念,促进群众增收,保障群众利益,使扶贫工作的成效真正能够惠及广大贫困群众;要构建合理机制,注重科学扶贫,完善“大扶贫”协调机制,构建群众参与机制,建立典型引导机制,使贫困群众不但在物质上、经济上脱贫,更要在精神上、权利上、社会生态上全面走出贫困。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