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抚州教育实践活动稳步推进

2014年04月11日01:18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抚州教育实践活动稳步推进

  本报抚州讯 (记者张玉珍 通讯员范强、黄芳)“清清嗓,发出群众最爱听的好声音;照照镜,立起群众赞誉的好形象;洗洗澡,除去群众厌恶的坏毛病;动动身,苦练群众需要的真本领……”4月9日,南城县株良镇党员胡广生拿着市委“活动办”编印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手册》认真研读。针对部分基层党员文化素质不高的现状,抚州市组织专家编印了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宣传手册,把为民务实清廉的道理通过浅显的语言讲进党员心坎里。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抚州市积极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效果。市四套班子成员深入原中央苏区广昌,结合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瞻仰高虎脑红军烈士纪念碑,听取革命事迹报告,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李进明、“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胡青野等6名“为民服务”先进典型,在市直和11个县(区)作巡回报告14场,1.2万人次聆听了报告,在全市树立学习标杆。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采用“黑色”警示、知识测试等10种形式,提升教育实践活动效果。

  征求意见中,抚州市在找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该市坚持依靠群众搞活动,把干部自查和群众反映结合起来,聚焦突出的“四风”问题。把“面对面”与“背靠背”结合起来,采取评议、信函、下访、网络、座谈、信访、走访和约谈纳谏“八个”方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国家统计局抚州调查队,对全市各活动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群众知晓率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有关情况独立进行民意调查。“八纳谏一调查”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纷纷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取意见,截至目前,全市已征集到群众意见和建议6300余条。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困难,抚州市及时认真梳理分析,找准症结,能改的马上改,条件不具备的创造条件限期改,不等不拖,不推不诿,让活动成果真正“落地”。推出整改事项“挂牌销号”制度,仅市本级就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491项,制订计划正在解决的事项228项。对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暴露出来的“四风”问题,该市坚决处理到位,不留情面。自去年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行为26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人,辞退4人,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取消评先评优资格等组织处理8人。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