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民进会员建议:规范大型车辆高速公路行驶

2014年04月11日14:4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规范大型车辆高速公路行驶

近日,民进浙江省杭州市委会员葛树法发现,高速公路上大型车辆的低速、不按规定、乱夹道和长时间占用超车道行径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重影响高速公路正常的行车秩序。因低速货车违法占道行驶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呈逐年上升趋势。

高速公路将车道全部划分为“行车道”,目的是要求不同车速的车型各行其道,尽可能地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但由于超载运输车辆低速行驶,而致使后方大型车辆不得不借左侧车道超车,导致大型车辆在超越其他车辆时用时过长,而发生违法占道驾驶行为。

葛树法建议有关部门尽早出台《大型车辆高速公路行驶的规范意见》,严厉打击高速公路上大型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行为,保障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建议:首先,要对各类大型低速车辆在高速公路上明确行驶路线,对于可能会发生的部分大型车辆的超车时的路况、超车路线长短和周边的辅助道路等要作科学的依据,杜绝大型车辆在高速公路的随意超车;其次,对于不按照行车路段随意进行超车的大型车辆,采取重罚,且不间断性处罚。高速交警部门要加大低速大型车辆违规整治力度,对于容易发生的路段要24小时监控;再次,加强对低速大型车辆的司机管理,对于符合上述行为的司机要建立联网机制,备案在各地交警部门,年发现有5次以上这种违规行为的司机,要降级驾车;对于由此造成交通事故的一律取消其驾驶资格。(姚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分享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