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广州开展新一轮文化遗产普查

2014年04月10日14:3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开展新一轮文化遗产普查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西陆 通讯员/穗府信)昨日上午,广州市文化遗产普查动员视频会议在市政府召开。

  会上,市相关部门介绍了文化遗产普查、历史建筑普查与保护的情况。据悉,在此前4次文物普查既有成果基础上,广州市将开展新一轮文化遗产普查,对全市范围内不可移动文物、历史建筑和传统风貌建筑、国有可移动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全面调查。市政府设立市文化遗产普查领导小组,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本次普查从2013年9月至2014年12月,分为准备阶段、调查阶段和资料整理汇总、数据库建设、公布普查成果阶段。

  广州市长陈建华指出,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广州作为国家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开展文化遗产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在保护要素、空间时间尺度、发展方向上产生的重大转变。他强调,要将文化遗产普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抓好落实,重点梳理全市历史文化遗产脉络,探索建立文化遗产保护的有效机制。同时,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机构设置,加大经费投入和宣传力度,确保全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宣传部部长甘新肯定市有关部门近几年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新形势下社会力量参与是文化遗产保护的关键,要加强普查宣传工作。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