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保监会授权北京等保监局开展险资运用监管试点

2014年04月10日14:2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保监会授权北京等保监局开展险资运用监管试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家轩)昨日,中国保监会正式发布《关于授权北京等保监局开展保险资金运用监管试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保监会称,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强化风险监管,建立多层次的保险资金运用监管体系,有效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同时,这也意味着各试点保监局终获监管授权,可根据当地保险公司险资运用实际情况开展分类监管。

  据介绍,《通知》明确了保险资金运用监管试点工作的授权范围,主要包括:一是监测辖区内中小保险公司的资金运用风险及辖区内基础设施、股权、不动产等保险资金投资项目的状况及其风险;二是根据试点保监局监管需求及资源的配备情况,逐步逐项授权对辖区内保险机构有关投资能力评估等监管事项;三是协调保险资金支持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金融创新政策等。

  另外,《通知》还要求,试点保监局应加强对资金运用监管试点工作的领导,根据当地监管实际,研究和反映保险资金运用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配备相应的工作人员;并严格工作纪律,确保监管工作公开、透明。与此同时,保监会将加强对试点保监局资金运用监管的工作指导,统一监管标准和流程,互通监管信息,定期开展业务培训。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通知》的发布与实施,将有利于增强保险资金运用监管力量,丰富监管层次,强化风险监管工作;此外,也有利于密切保监会与地方保监局的信息沟通和联系,促进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和创新。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