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一季度上海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2014年04月10日02:02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一季度上海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

  本报讯 (记者 杨群)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昨天披露,受经济开局平稳、上海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以及居民消费者价格指数持续平稳运行等综合因素影响,一季度上海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14.2,比上季度上升3.9点,比去年同期上升1.1点。

  一季度,在构成上海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五项核心指标中,整体经济、就业形势、家庭收入和生活质量的信心指数均比上季度有所上升,耐用商品购买时机信心指数略有回落。

  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专家指出,两大价格平稳运行有助于支撑消费者信心,截至3月份,上海PPI同比已连续27个月处于下降通道,CPI同比升幅连续23个月介于2%-3%之间。

  调查结果还显示,上海消费者收入水平与消费信心基本正相关。调查中家庭月收入在7000元-15000元和15000元以上的消费者人数占比为54.6%,与上季度(55.3%)基本一致。上述两档收入水平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分别为116.9和117.6,分别高出平均值2.7点和3.4点,是拉升1季度上海消费者信心总水平的主力军。

  调查中,当问及若有富余资金,未来六个月更愿意做何打算时,20%选择“国内消费”,19%选择“出国旅游”,23.2%选择“投资”,37.8%选择“储蓄”。可见,在满足吃、穿等生存型消费的基础上,上海消费结构呈现出向旅游、教育等改善型消费过渡的趋势。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