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工作动态>>非公有制经济

民营企业家首次列席河南省委经济工作会

2014年04月10日16:11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民营企业家首次列席河南省委经济工作会

人民网郑州12月24日电 (记者龚金星、曲昌荣)12月23日到24日,河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首次出现了20位民营企业家的身影,他们受邀列席这次会议,引起参会人员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记者在翻阅分组名单时,发现18个讨论小组里,每组都有一到两个新面孔,他们都来自河南的非公经济单位。除听取省委书记、省长工作报告外,他们还积极参加讨论。就如何考核评价市县经济社会发展、省直部门工作和产业集聚区发展,会议下发了三个考核办法讨论稿。

讨论中,民营企业家们各抒己见。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建议加大对服务业的重视程度,提升河南新型城镇化水平;河南康利达集团董事长薛景霞建议改变目前“撒胡椒面”的招商办法,实行专业招商……胡葆森说:“尽管企业在河南做得不小了,但参加这样的重要会议还是第一次,从中我们看到了河南省委对发展民营经济的态度和决心。”

近年来,河南省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截至11月底,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单位数占各类市场主体的比例达95.7%,非公有制经济占全省投资比重达81.7%,占全省经济总量达70%左右。

据介绍,为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激发全省民营经济的发展活力和创造力,在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建议下,河南省委常委会决定邀请民营企业家列席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推荐过程中,综合考虑企业发展、社会影响、依法经营、政治表现、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最终确定20名人选。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25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