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县区卫生计生机构整合 月底前完成

2014年04月09日19:5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县区卫生计生机构整合 月底前完成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强 通讯员/张国锋 刘永君 李月盛)昨日下午,惠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在会上强调,希望各县区在月底前尽快完成卫生、计生机构整合工作,确保不出现管理真空,尽快建立职能统一、运行顺畅的新机构,保持惠州市计生工作在全省的先进水平。

  去年,惠州市人口计生工作取得了全省第一名的成绩,实现了“重回省先进”的目标。在卫生、计生机构加快改革、“单独二孩”政策落地的新形势下,陈奕威指出,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是实行“单独二孩”生育政策的前提,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并不等于放松计划生育工作;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变,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不变,“一票否决制”不变,切实把人口计生工作抓紧抓好。陈奕威强调,计生工作要紧紧抓住优质服务这个核心,抓住清除库存这个重点,抓住流动人口管理这个难点,下大力气扭转部分地区人口计生工作被动局面,继续保持惠州市计生工作在全省的先进水平。

  惠州市市长麦教猛强调,由于统计口径调整,今年计划生育统计时间从去年10月算起,目前已经过去半年。近期要通过开展集中服务月活动,下大力气清理“四术”库存,完善计生台账,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省的“飞行检查”。

  会上,麦教猛与各县区政府、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签订了2014年度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书,惠州市市委副书记陈训廷通报了2013年度全市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情况,副市长黄树正作了全市人口计生工作报告。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