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禅西大道二期主线或月底通车

2014年04月09日19:5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禅西大道二期主线或月底通车

  南方日报讯 (记者/姚佳敏 通讯员/市路桥)禅西大道二期工程通车时间已多次延后,昨日,记者从佛山市路桥公司获悉,禅西大道二期主线将于本月底通车,届时市民可从禅西大道的桂丹路罗村立交至樵乐路,有望缓解佛山大道的交通压力。

  据悉,禅西大道贯穿南海、禅城和顺德,承载着分流佛山大道交通的任务,由于禅西大道修建多年仍未全线通车,年年被定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督办案”,建设的不顺畅直接推高了禅西大道总的建设费用。

  据了解,去年7月1日,连接禅西大道一期和桂丹路的罗村立交建成通车,通过罗村立交四个“苜蓿叶”形匝道,实现了禅西大道与桂丹路的快速交通转换。不过,与佛山大道平行的禅西大道,这条原为佛山大道分流而建的道路并没真正体现它的作用,分流未见成效。

  禅西大道一期的起点是罗村佛山机场,终点是季华路;全长5.74公里的禅西大道二期起点是季华路,终点是旧樵乐路,途经东平水道、南庄、乐从。二期通车后,南庄、中心城区等地居民前往佛山机场只需10—20分钟,禅西大道将成为一条“机场快速路”。

  市路桥公司介绍,禅西大道二期与一期主线的道路规格一样,为快速化道路,原设计未设置红绿灯,但目前受乐从段旧樵乐路剩余商铺和厂房的拆迁问题影响,旧樵乐路相交节点有可能临时通过灯控方式解决通行问题。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