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过半市民期待缩小贫富差距

2014年04月09日19:5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过半市民期待缩小贫富差距

  南方日报讯 (记者/马喜生 通讯员/刘荣新)昨日,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公布了“缩小贫富差距广州市民期待措施”民意调查,调查显示56%的受访市民期待通过“提高医疗、教育、养老保障的标准”来缩小贫富差距,44%的19至30岁青年人期待通过“增加就业机会”来缩小贫富差距。

  民调发现,面对日益严重的贫富差距现象,市民不满持续居高。民调显示,表示“不满意”和“不太满意”的市民合计比例近3年来均达55%及以上。

  对于如何缩小贫富差距,超过半数的受访市民期待“提高医疗、教育、养老保障的标准”和“降低看病、入学、交通、水电等公共服务收费标准”来应对,比例分别达56%和51%。“增加就业机会”也是较多受访市民期待的措施之一,选择比例为35%。

  此外,14%的受访市民期待通过“多建保障房”和“增加困难户补贴”来缩小贫富差距。

  “提高医疗、教育、养老保障的标准”和“降低看病、入学、交通、水电等公共服务收费标准”是不同年龄群体的一致期待。

  但在19至30岁青年人中,较多人期待通过“增加就业机会”来缩小贫富差距,比例达44%,高出其他人群8个百分点及以上。与其他人群相比,高学历者更期待增加就业机会,低学历者则多期待增加困难户补贴。

  除提高社会保障标准和降低公共服务收费标准外,本科及以上的高学历人群中,期待“增加就业机会”来缩小贫富差距的人多达43%,高出其他人群5至16个百分点。

  而初中及以下学历人群中,希望“增加困难户补贴”的人有21%,比例较其他人群高。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