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认领微心愿 传递大爱心

2014年04月09日19:5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认领微心愿 传递大爱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伟 通讯员/云宣 黄玉瑜)一阵手机短信声几乎同时响起,李必娥和其他党员收到了景泰街党员信息平台统一发出的短信。这次短信内容是关于一名孤寡贫困老人想要一台电视机的心愿。看到这条短信后,李必娥将它转发给先生。女儿上学后,房间里的电视一直闲置,她希望把电视送给这位老人。

  用短信来表达或实现心愿,已经成了景泰街党员信息平台的一项新功能。信息平台建立之初,本是用来统一发送景泰街党建情况“新闻联播”。去年景泰街启动微心愿征集活动后,短信平台便成了微心愿的又一载体。发出微心愿短信,让党员爱心认领,帮助居民实现心愿,同时倾听居民以微心愿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居民的需求作为街道建设的拉动力。

  “别看这些都是小心愿,但对于老百姓来说都是影响他们生活的大事。”说起微心愿,景泰街党代表工作室负责人周兵十分感慨。

  除了表达心愿,也有街坊以微心愿形式向街道提供社区建设的提醒和建议:乐悠悠饭店前的沙井盖被偷了,白云市场很多小车乱停放占用了过道……微小的心愿承载了街坊对社区治理的参与热情。

  “这是一个很便捷的渠道。以前居民有诉求,但不知道该向谁表达,而微心愿解决了这个问题。”景泰街党政办负责人表示,微心愿的功能很大,不仅能帮助有需要的居民实现心愿,加强党员和居民之间的了解和互动,还对街道建设和项目的常态化开展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

  根据景泰街党员信息平台工作人员的统计,自设立微心愿的短信平台以来,街道已经接收了近千个心愿。“只要居民拿起手机,就可以表达心愿,这跟其他形式相比起来,更具有随时随地的特点。”

  据悉,景泰街将对每一个确认的微心愿进行全程管理,确保每一个微心愿得以实现。与此同时,还将运用微博、微信等载体进行扩展,以居民的需求作为街道建设的拉动力。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