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数字连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试点正式启动

2014年04月09日19:3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数字连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试点正式启动

  南方日报讯 (记者/林晓琼)近日,连州市召开数字连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设计书评审会。会上,来自省的专家组成员、清远市专家组成员、连州市专家组成员齐聚一堂,就数字连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工程设计书,发表自己的观点。数字连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工程设计书通过评审,标志着连州市数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会上,来自省的专家组成员、清远市专家组成员、连州市专家组成员针对数字连州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工程设计书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其中,广东测绘学会副理事长、教授彭先进的建议颇为新颖。他提出,连州在进行数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的时候,可结合地方特色,对旅游资源、矿产、地质灾害预防等,做基础地理信息加工,赋予平台更大的生命力。

  数字连州地理空间框架项目,是测绘工作服务连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发展的体现,是数字中国、数字广东、数字清远的组成部分。经过多年的努力,连州市空间地理信息资源建设有了一定的基础,基础地理信息系统已初步建立,空间地理信息在国土资源管理、城市规划建设、市政管理等方面应用效果良好。

  但是,由于连州市目前的地理信息资源系统由各部门根据各自需要构建,信息标准不统一,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严重不足,投入大、产出小的矛盾日益凸显,亟需建设一个科学统一的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统筹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从源头上解决重复投入、重复建设的问题。数字连州地理空间框架共建共享合作工作的开展,为连州破解这一难题提供了良好机遇。

  连州市人民政府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试点工作启动之后,连州将在“数字中国”、“数字广东”、“数字清远”地理空间框架建设的统一要求下,组织协调政府各部门,落实各项合作任务,为构建能够满足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公众需求的统一、权威的地理空间信息平台作出最大的努力。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