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范长龙常万全分别会见美国国防部长

2014年04月09日05:39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范长龙常万全分别会见美国国防部长

  范长龙常万全分别会见美国国防部长

  范长龙常万全分别会见美国国防部长

  对美方近期有关错误言行进行批驳

  据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记者王慧慧)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8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一行。

  范长龙说,哈格尔部长近期在美国与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和访日期间,发表了一些言论,中国人民是不满意的。在钓鱼岛问题上,美国一再表示不选边站队,令人费解的是,部长先生却公开表示欢迎日解禁集体自卫权,为日本撑腰打气。在南海问题上,中国对南海的主权主张是一贯的、有历史依据的,菲律宾侵占中国南海岛礁,部长先生却袒护菲律宾,指责中国。在当前海峡两岸局势呈现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下,美国会众院却于7日通过涉台议案,搅动台海局势,这是完全错误的。中方希望美国站在负责任大国的高度,多做有利于地区稳定和两国两军友好发展的事。

  哈格尔感谢范长龙的直言和坦率。他说,美国政府自1979年以来一直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台湾与中国大陆的和平统一。美国会某个委员会的议案并不能代表政府的政策。哈格尔重申,美国在涉及主权争议问题上不持立场。我本人也没有为日、菲撑腰打气。

  据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8日上午在八一大楼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举行了会谈。

  常万全积极评价去年以来中美两军关系取得的重要进展。

  哈格尔代表美方对马航失联航班上的154名中国乘客表示慰问,感谢中方安排参访“辽宁号”航母。

  双方还就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常万全对美国会众议院刚刚通过的涉台议案向美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对近一个时期以来美防务和政府高官在钓鱼岛、南海等问题上的错误言行进行了批驳,要求美方纠正错误言行,以实际行动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