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真学重改 突出实效

2014年04月09日04:3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真学重改 突出实效

  本报讯(记者王春宝实习生杨桂清)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靖宇县委不等不靠,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贯穿活动,广开门路纳谏,梳理整改问题清单,有力彰显了靖宇县委对教育实践活动“动真来实”的决心和信心。

  在靖宇县靖宇镇将军路社区,25名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地填写着征求意见表。

  “这是第3次在社区发放征求意见表,主要针对镇领导班子和个人‘四风’和不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征求意见。”靖宇镇党委书记苑广琦介绍说。随后,靖宇镇领导班子成员又来到保安村,向全村干部群众当面征求意见。

  根据征集上来的意见,靖宇镇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拖欠钱款问题,挤出资金40多万元,解决了40多户的欠款问题。

  “为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靖宇县委做好超前谋划和预热,注重领导率先垂范,广泛征求意见,凸显活动实效,让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见真、见实。”靖宇县委副书记邓艳说。

  在学习教育环节,靖宇县通过实施“五个一”举措,即印制一套学习手册、开通“1分钟党课”、建立一个行为规范、发挥一个教育基地作用、开展一个主题实践活动,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该县精心编写了《教育实践活动手册》和《教育实践活动守则》,并发到每名党员干部手中,让党员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了然于胸;“1分钟党课”短信平台,及时将上级党委对活动的部署和要求传达给每名党员,普及率占党员总数的91%以上;出台了《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688”行为规范》;充分利用“杨靖宇殉国地”这个教育基地红色资源,有计划、分批次地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全县开展了“倡勤廉、找差距、转作风、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从严纠治僵、庸、散、慢、乱、浮、奢等不正之风。

  县委敞开大门,主动纳谏,把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部“兜”上来,为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全县共组织召开各层面座谈会27次,登门访谈71人,发放调查问卷4737份、征求意见表1177份,县委常委班子梳理归纳出6个方面29类690条意见建议,已解决149条;乡科级班子的2266条意见建议,已解决457条。

  活动一开始,靖宇县就不折不扣地开展了15个专项整治工作,对当前梳理出的问题,小有小改、大有大改,改一件成一件,让群众在活动一开始就感受到作风改进的变化。同时县委承诺,将今年新增85%以上的财力用于改善民生,着力落实好10件民生实事,集中力量化解一批信访积案,让群众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摸得着、看得见。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