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南通烈士陵园万人祭扫 泰州红色景点人流如潮

2014年04月07日06:3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通烈士陵园万人祭扫 泰州红色景点人流如潮

  本报讯 清明期间,南通市区公墓迎来红色祭扫高峰,其中既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也有大、中、小学校的学生。在南通市烈士陵园,仅5日当天前来祭扫的单位就超过30家,人数超过1万人。今年以来,前来这里祭扫的单位已有150多家,总人数近6万。

  71岁的钱炜老人和妻子、儿子每年都要到南通烈士陵园为父亲钱素凡扫墓,这是他们一家多年来的习惯。“父亲牺牲在4月5日,他的祭日就在清明前后,这个日子对我们家来说意义非凡。”钱炜感慨,“对烈士的祭奠和缅怀,不能只停留在了解历史上,更应继承和发扬先烈精神,更好地建设家乡与国家。”

  在泰州,新四军东进泰州谈判旧址、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人民海军诞生地纪念馆等红色景点节间人流涌动。当地孩子超颖和超一6日在舅母朱新华带领下,参观人民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朱新华说,小长假带孩子看红色景点,能让他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付 奇 赵晓勇)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