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1:0建业力克上海上港

2014年04月06日06:5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1:0建业力克上海上港

  4月5日,2014年中超第五轮,河南建业主场迎战上海上港。图为建业前锋约翰逊带球突破。⑤4本报记者邓放摄

  擒榜首迎首胜

  本报讯(记者李悦)4月5日晚,2014年中超联赛第五轮在郑州航海体育场展开了一场焦点之战。依靠外援约翰逊在第84分钟的绝杀,河南建业1∶0力克上海上港,迎来了自己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开始前,士气正旺的上海上港并没把主队放在眼里,其主教练奚志康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认为,无论实力还是状态都处于劣势的建业,面对自己的球队只能摆出一个“铁桶阵”。在赛前的战术准备会上,建业主帅唐尧东明确告诉自己的队员,要敢于和对手放手一搏。

  上海上港毕竟是联赛排名榜首的队伍,此前能三胜一平保持不败,技术更好、体能更佳、配合更为娴熟的他们,一开场就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在上海上港的高位逼抢下,建业很难有像样的攻势,前30分钟内没有一脚正式的射门。好在此前一直被球迷诟病的建业后防线,这次算是给力了一回,在顾操、桑科的严防死守下,建业艰难地熬过了上半场的45分钟。

  连续的高强度逼抢未能破门让上海上港在下半场显得有些急躁,在顶过了对手的连波攻势后,唐尧东终于在第57分钟率先变阵,随着约翰逊的上场,建业正式吹响了反击的号角。第84分钟,“600万先生”马里亚诺在禁区外及时把球传出,约翰逊在对方两名后卫的夹击下强行突入禁区,拔脚怒射,打入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正是凭借着这粒进球,建业踩着领头羊的肩膀迎来了自己本赛季的首场胜利。③1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