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乌克兰考虑从欧洲国家进口天然气

2014年04月06日04:4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乌克兰考虑从欧洲国家进口天然气

  乌克兰考虑从欧洲国家进口天然气

  乌克兰总理阿尔谢尼·亚采纽克4月4日说,俄罗斯宣布取消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的价格折扣后,乌克兰已同欧洲邻国紧急磋商,商讨从其进口天然气的可能。

  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3日宣布取消向乌克兰供应天然气的价格折扣,供乌天然气价格将升至每千立方米485美元。俄方同时敦促乌克兰清偿购气债务。

  次日,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告诉媒体记者,乌克兰已紧急应对。“我们正和欧洲伙伴举行紧急会谈,解决问题的方案之一是(利用)这些国家的储备天然气。”

  按亚采纽克说法,乌克兰首选的天然气进口国为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波兰。“从技术层面看,(利用)储备天然气的想法没有问题,我们希望欧洲伙伴作出正确决定。如果用这些储备,那意味每千立方米天然气价格将比俄罗斯要价低150美元。”

  而在俄罗斯两次提价前,乌克兰进口天然气价格为每千立方米268.5美元。

  亚采纽克称,乌克兰通过并执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的重振经济措施后,可望在今年获得135亿美元援助款。

  乌克兰能源部长尤里·普罗丹在当天内阁会议中同样提及应对方案,表示不排除增加乌克兰煤用量。普罗丹说,俄罗斯对乌天然气涨价是“政治性”做法,乌克兰将考虑其他能源供应选项,减轻对俄罗斯的依赖。“我们正评估2014年电力和燃料,考虑尽可能多地用本国煤炭填补天然气缺口。”依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乌克兰能源供应30%依靠煤,40%依靠天然气。乌克兰去年消费大约500亿立方米天然气,其中280亿立方米从俄罗斯进口。

  4日,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说,乌克兰驻克里米亚军队士兵大多数选择加入俄罗斯军队。“截至今日,已有超过8000名士兵申请俄罗斯护照。”另外,约3000名乌军士兵已加入俄军。 (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