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基层传真】揭短亮丑 振聋发聩

2014年04月05日03:3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基层传真】揭短亮丑 振聋发聩

  4月1日上午,在金昌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会议开始前,首先播放了一集由市广播电视台录制的披露全市生态环境问题的专题片。

  沙尘弥漫的天空、随风飘荡的烟气、惨遭破坏的植被、干涸龟裂的土地、垃圾成堆的城乡接合部……一幅幅画面让与会者触目惊心!

  金昌市区空气中二氧化硫环境容量为5.5万吨,去年实际排放9万吨;今年一季度市区优良天数仅为59%;今年3月8日至10日,沙尘天气持续38小时,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超过国家标准24.21倍;全市用水量供需缺口近3亿立方米, (转3版)

  (接1版)但水资源综合利用率低、节水意识不强……电视同期声播报的一组组数据令人振聋发聩!

  “这些都是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表明我们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还存在不少差距。”金昌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说,“之所以自我揭短亮丑,就是要大家正视现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整改问题,回应群众关切。”

  为此,在这次大会上,金昌市委、市政府作出决定:重拳出击,以铁的决心打响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攻坚战,早日还百姓碧水蓝天。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