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为“放下手机”叫好

2014年04月04日06:3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为“放下手机”叫好

  4月1日新华日报报道,南京一商家近日推出“放下手机多留点时间给家人和春天”主题公益广告,倡导人们去发现和感受身边的幸福,这样的公益广告,值得点赞。

  时下,功能强大的手机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不少人患上了“手机依赖症”。如果你是办公一族,患上“手机依赖症”可能会影响工作;如果你是业界一员,患上“手机依赖症”可能会干扰事业;如果你是年轻的父母,患上“手机依赖症”可能会放任孩子教育,加重老人负担,进而影响家庭关系甚至夫妻感情。即使不考虑这些,仅就健康而言,长时间沉湎手机,不仅有可能增加受电磁辐射的危险,还会因缺乏运动而引发各种疾病。

  南京商家的这则主题公益广告,既是对患有“手机依赖症”人们的一种善意提醒,更是对健康生活的一种倡导。手机作为现代文明的产品,她的出现对社会关系,对人们观念、情感、生活的影响可以说是革命性的。但是,手机能够改变生活,却不是生活的全部,我们需要手机,同样需要社会交往、朋友关爱,需要亲情眷顾、责任担当,需要对身边幸福的发现和感受,需要亲近大自然、拥抱大自然。如果只专注手机、沉湎手机,我们虽然得到了“一瓢”,但却失去了“大海”,孰重孰轻不言自明。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