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江北区开展区级领导“军事日”活动

2014年04月04日05:3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江北区开展区级领导“军事日”活动

  本报讯 (记者 李薇帆)区级国防动员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动委)联合指挥部前进指挥所该如何建?4月3日,江北区开展区级领导“军事日”活动,与重庆市警备区就这一问题进行了研讨。

  重庆警备区司令员高晓勇、参谋长邵荣德、政治部主任程洪,以及江北区四大班子成员和江北区国动委成员单位领导出席了研讨会。

  据介绍,区国动委联合指挥部前进指挥所是一个临时设立机构,是在灾害发生或者战争爆发时,基本指挥所指挥长根据需要,下令组建前进指挥所。

  “我们想切实提高应急应战能力。”江北区国动委第一主任杜和平称,应急应战涉及全区人、财、物等众多资源的统筹调度,涵盖政府、武装力量、社会等各个方面,“我们希望通过研讨会,重点研究和探索应对大规模突发事件和战争爆发时,前进指挥所的编成、运行机制和行动方法,积极构建军地兼容、平战结合、应急应战一体、市场战场双赢的国防基础建设体系。”

  研讨会上,双方就江北区国动委联合指挥部前进指挥所开设时机及职能任务、前进指挥所要素配置及人员组成、基本指挥所与前进指挥所的指挥关系和指挥程序、信息互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对应急应战指挥机构、指挥关系、指挥程序、通联方式等进行了梳理,并规范了应急应战处置流程,以提高快速出动能力和组织指挥效率。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