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密集推出80款“全网通”手机 电信联通移动?

2014年04月04日05:3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密集推出80款“全网通”手机 电信联通移动?

  4月1日,中国电信联合多家手机厂商集中推出80余款双卡“全网通”手机。这些“全网通”手机能完全兼容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的网络,可同时插中国电信及另两家运营商任意一家号卡,两张号卡都能打电话,也都能上网。中国电信此次密集推出“全网通”手机,使得三大运营商在移动终端上实现深度联通之举,被业界戏称为“电信联通移动”。

  据了解,目前我国三大运营商采用不同的网络模式。电信为CDMA和CDMA2000,移动为GSM和TD-SCDMA,联通为GSM和WCDMA。其中,电信CDMA和移动、联通的GSM为2G网络,电信CDMA2000、移动TD-SCDMA、联通WCDMA为3G网络。

  重庆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三大运营商也曾推出过双模双待手机,但这些手机大都只支持自己的网络。以电信为例,其早期双模双待手机便只支持主卡CDMA和副卡GSM,且副卡不支持上网功能。

  而此次推出的电信“全网通”手机均可实现基于电信CDMA2000、移动GSM网络、联通GSM网络的语音通信和上网业务。

  据悉,这80余款“全网通”手机将在4月陆续上市,“全网通”手机类型非常丰富,既包括三星、索尼、HTC等国际品牌,也包括华为、中兴、酷派、联想、海信、TCL等众多国内品牌。价格既有几百元的入门机型,也有四五千元的中高端机型,包括最近刚刚出炉的三星新一代智能旗舰手机GALAXY S5、中兴M901C/G717C、华为B199/C8816D/MATE2三星I959/G7109/P709E/N9009、海信HS-EG978/HS-EG971/HS-EG916、酷派9190L/5951/5872/5952、联想A890e、HTC 809d、TCLJ636D等诸多热门手机,真正实现了高中低端的全方位覆盖。

  业内预计,自双待机推出以来,目前至少有8000万部的现存市场保有量。重庆电信方面表示,“全网通”手机的上市将为这些用户更新换代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和更为丰富的选择。同时影响整个行业和产业的科技创新,不断推动着终端发展的规模化,激发手机厂商、芯片开发商的创新热情。 谢恒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