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2014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

2014年04月04日04:2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2014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童浩麟刘洋)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宋都。4月3日,伴随着曼妙多姿的音诗舞《花信到清明》,由中国文联、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民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开封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的2014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式在清明上河园举行。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李屹,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罗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清明文化节继续以“传承文明、拥抱春天”为主题,以“宋韵清明、美丽开封”为宣传主题。开幕式紧扣“清新、传承、亲民、祥和”的风格和沿袭至今的清明习俗,以清明时节出现的桐花、麦花、柳花为观众营造出唯美的氛围;重现历史的“颁赐新火”和追思百代先贤的祭拜仪式,让人重温宋韵宋风;舞蹈《踏莎行》、歌舞《闹清明》以简洁明快、富有特色的表演形式体现了青年人在清明踏春过程中的快乐与祥和。开幕式在大气恢弘的百人合唱《盛世清明》中落下帷幕。开幕式后,万人巡游活动把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自2009年开始,清明文化节已在开封举办五届。作为“中国清明文化传承基地”,清明文化节对开封弘扬文化、促进招商、带动旅游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开封清明文化节不是古代风俗的简单沿袭,而是在突出文化性、市场性、群众性的基础上,融合开封独特民俗文化、历史文化、现代文化资源,打造清明文化名园,扩大开封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本届清明文化节将持续至4月14日。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木偶展演大赛、“铁塔传奇”光影秀等多项活动,为游客演绎经典宋代文化的同时,展示古都开封宋韵清明的历史与传承。③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