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智利地震或与其上月地震相关

2014年04月03日05:2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智利地震或与其上月地震相关

  据新华社洛杉矶4月1日电 (记者 郭爽)智利北部海域发生8.2级地震后,美国地质勘探局专家1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此次地震可能与3月发生在同一地区的地震相关,相关板块正处于活跃状态。

  美国地质勘探局地球物理学家杰茜卡·特纳说,此次地震是智利西部的纳斯卡板块向智利所在的南美洲板块下方运动而引发。尽管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但由于处在同一地区,因此,此次地震很可能与3月在这一地区发生的地震相关,它们可能属于相同的板块运动。

  就人们关心的智利北部海域地震是否会影响其他地区地震风险的问题,特纳说,“我们还不清楚(不同地区)地震如何互相影响,这里发生了地震,其他地区可能发生也可能不发生地震,这很难说。我们对此并不清楚,我们尚无法对此进行预测。”

  在谈到美国加州近期发生的地震时,特纳说,加州为北美板块和太平洋板块,与智利所处板块不同,板块运动也不同,因此,她不认为智利北部海域地震与美国加州等地区的地震相关。

  今年3月16日,智利第一大区塔拉帕卡西南75公里的皮萨瓜镇发生6.5级地震,但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此后,北部地区又发生了20多起5级以上地震。智利地震专家已发出警告,该地区近期可能发生更大级别的地震。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