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江津14名散葬烈士迁至烈士陵园

2014年04月03日05:2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江津14名散葬烈士迁至烈士陵园

  本报讯 (记者 韦巧云)清明祭英烈,白花寄哀思。4月2日上午10点,江津区散葬烈士集中迁葬仪式在永兴镇谢家村永兴烈士陵园举行,散葬在该区6个镇街的14名烈士的遗骸、骨灰被统一安葬在该陵园。当天,来自江津区的党员干部、烈士亲属、学生、部队官兵等社会各界近300人参加迁葬仪式。

  “迁葬的14名烈士中,有10名解放军,还有4名是近几年为救落水群众而牺牲的烈士。”江津区民政局副局长程宏告诉记者,10名解放军中,他们只知道葬在德感镇和爱村的刘顺年生前是解放军某部战士,1971年11月15日在东北因公牺牲,另外9人有的只留下姓名,有的连名字都没有留下。此次集中安葬,一方面是为了给散葬烈士一片安息之地,同时,也方便市民今后前往祭奠追思。

  程宏介绍,在我国革命和建设的各个时期,江津区先后涌现出1011名革命先烈,散葬的烈士墓有20多处,其中大多数都是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的革命战士。

  让散葬在各处的烈士安葬在烈士陵园,这不仅是对逝者的告慰,更是对生者的教诲。程宏介绍,自2011年起,江津区大力开展散葬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作,先后投入414万元完成了白沙镇、蔡家镇、油溪镇等13个散葬烈士纪念设施的维修改造和迁建工作。“4月中旬,石蟆烈士陵园完成维修改造之后,全区的散葬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作就全面完成了。”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