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欧阳坚:集中力量把农民技能培训抓实抓好

2014年04月03日04:3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欧阳坚:集中力量把农民技能培训抓实抓好

  欧阳坚:集中力量把农民技能培训抓实抓好

  欧阳坚在全省农民技能培训工作会议上强调

  集中力量把农民技能培训抓实抓好

  本报兰州4月2日讯(记者吕宝林)省委副书记欧阳坚今天在全省农民技能培训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着眼于“三农”工作全局,充分认识加强农民技能培训对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带着深情、充满激情地把农民技能培训工作抓实抓好,不断提高农民技能培训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欧阳坚指出,农民技能培训正迎来新的黄金发展期。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农民技能培训工作的关键环节,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实效性。要明确工作重点,更加注重分层分类培训,避免“一锅炖”、万金油式培训,不断提高培训实效;坚持质量为先,更加注重市场需求导向,在订单定向培训、职业技能鉴定服务、创建劳务品牌、就业中介服务上下大功夫,努力实现技能培训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创新培训方式,更加注重尊重农民意愿,课程设置、授课方式要更加符合农民需要、真正受到农民欢迎;加大扶持力度,(转3版)

  (接1版)更加注重培训基地建设,为提高培训质量创造良好条件。

  欧阳坚强调,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贫困地区党委政府,要把农民技能培训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落实到具体部门,人社部门要承担起牵头职能,搞好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切实加强培训资金和资源整合工作,严格落实培训计划和任务,县级政府要统筹安排,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靠实责任,强化督查,体现奖优罚劣导向,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更大成效。

  省委常委、副省长咸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整合农民技能培训资源,是省委、省政府从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出发进行的一项改革和创新,要从大局出发,摒弃“部门利益”思想,加强协作配合,积极推进资源整合。要把农民技能培训工作作为“1236”扶贫攻坚行动的重要举措,认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培训计划,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共同推进农民技能培训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会上,省委农工办、省人社厅分别就《农民教育培训规划》和《农民技能培训实施计划》作了说明,省农牧厅、省扶贫办、陇南市、白银市、玉门市和榆中县作交流发言。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