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做纳税人的好帮手

2014年04月03日01:3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做纳税人的好帮手

  与纳税人面对面沟通,听取意见建议;建立税企QQ群网络平台,随时了解企业需求;发放调查问卷,开展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作为改进工作、评价员工的一项依据……长春宽城区地税局在纳税服务工作中采取务实做法,把纳税人满意度作为检验纳税服务工作的标尺,把服务纳税人、方便纳税人作为工作重心,把“为谁服务、谁来服务、如何服务”问题时刻放在心上,转变服务理念,促进纳税服务整体提升。

  企业会计王玉芝每个月都要申报纳税,谈起宽城区地税局办税服务的变化,她颇为感慨:“以前没有网上申报时,总是得起大早来排队。现在好了,有了网上申报,少了很多麻烦,同时,局里还开设了自助办税区,现场有工作人员给指导,服务态度特别好。”

  宽城区地税局从办税环境、业务流程、工作要求、内部管理等方面,建立健全纳税服务制度,形成为纳税人服务的长效工作机制。在办税服务厅增设叫号机、窗口微机“两机三屏”,完善硬件设施;研发“一键式”办税导航系统、“电子式”网上互动系统、“免填式”报税软件、“一盘式”办税指南光盘、“全员全程式”服务跟踪评价板块,实施科技征管。这个局还将所有涉税业务都集中到办税服务厅,全面推行“一窗多能”办税服务模式。

  全面整合岗位职责,归并窗口功能,打通窗口职责界限,取消专用窗口,全部设置为通用的综合业务服务窗口,将综合业务窗口功能涵盖税务登记、申报纳税、发票发售代开等各种涉税事项。

  纳税人不论办理何种涉税事项,均能实现在同一窗受理、同一窗承办、同一窗回复,实现了纳税人“走进一道门,来到一个窗,办完一切事”。

  “以往国地税两头跑,办一件事得小半天,现在一些基本业务在一个地方可以同时办,真是太方便了。”纳税人陈德军告诉记者,宽城区地税局和国税局通过互设窗口的方式开展联合办税业务。目前,在国税局办税厅设有两个地税办税窗口,纳税人可以通过窗口办理新办税务登记、变更税务登记、纳税申报、代开发票等地税相关业务。在地税局设有两个国税办税窗口,通过窗口可以办理纳税申报、税务登记、发票管理等国税相关业务,由此逐步实现“一厅受理、同地通办”的联合办税预期,让纳税人真正体会到联合办税“进一家门,办两家事”所带来的高效和便捷。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