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青奥火炬 本月网络传递

2014年04月02日06:5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青奥火炬 本月网络传递

  本报讯 4月1日,国际奥委会南京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青协会主席亚历山大·波波夫说,青协会对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筹备的进度和水平感到非常满意,对南京青奥的网络火炬传递理念表示高度认可。

  这是青奥开幕之前的最后一次协调会,青协会委员听取了各方面的最新筹备进展,并参观了青奥体育公园和青奥村。波波夫说,南京的体育场馆一流,青奥村令人印象深刻。这位曾经的奥运冠军住过四个奥运村。他说,南京青奥村虽然比其它奥运村规模小,但其独特的文化氛围很有魅力。他本人很想在青奥村有一间房,重温昔日运动员生涯的辉煌。去年11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参观青奥村时,也开玩笑说自己恨不得再年轻一回,住进青奥村。

  南京青奥新设了滑板、轮滑、攀岩和武术四个项目,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菲利介绍,这四个项目不用于竞赛,只是表演,也许今后会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为此,南京青奥会也被国际奥委会视为体育实验室。菲利介绍,南京青奥还将发挥体育启蒙的作用。每个比赛场馆都会组织从事这项运动的世界顶尖运动员亲临赛会,激励后继者。

  国际奥委会高度评价南京青奥网络火炬传递方案。青奥组委副秘书长戚鲁披露了更多细节。4月30日,青奥圣火将在雅典采集,同时启动网络火炬传递。青奥网络火炬软件以多种方式覆盖全球,推出了16种语言,传递过程简单易学,人人都能掌握。组委会还特地为青奥火炬推出一款运动软件,随时记录传递者的运动轨迹。 (颜 芳)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