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交办督办制”保证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落实

2014年04月02日04:5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交办督办制”保证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落实

  本报讯 (记者 罗成友)“真没想到,我顺便提的一条意见,县里竟这样重视,这样快就给我们解决好了。”3月底,荣昌华森制药有限公司职工曹莉说,“这段时间我厂老百姓反映的问题,件件都有着落。”

  前不久,荣昌县到企业界征求意见时,曹莉向前来征求意见的县有关干部反映:“厂区内职工宿舍楼里的电视信号时有时无,电视图像也非常不清楚,有些台甚至完全收不到信号。”

  3月14日,曹莉反映的这一意见被转到广电网络荣昌分公司。接到交办的任务后,网络公司及时组织技术人员到华森制药有限公司厂区现场查勘。原来,该厂区宿舍楼分配网络线路是自建的,采用串联分户,过道全封闭走线,经过10多年的时间,严重老化,终端接头处用户屏蔽线已成粉末状,接触不到位,导致信号接收传输质量差。

  找到问题原因后,广电网络荣昌分公司马上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商讨、研究整改方案,派出5名施工人员,在不破坏其房屋结构,降低施工难度的情况下,改走明线,采用集中分配,端对端传输布局。如今,华森公司职工宿舍的有线电视传输系统得以全部改造。

  “到目前为止,通过交办督办制度,我们征求到的785条群众提的意见和反映的问题,件件都得到了落实。”荣昌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负责人说。

  荣昌的交办督办制度是县活动办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所提意见,以交办单的方式,分别交办到相关部门,甚至相关县领导手中,并要求在接到交办单后5日内,将整改方案、整改时间、整改责任人等,上报到活动办公室。办结后,再以单位的正式纸质文件上报到活动办公室。

  在交办督办制度中,荣昌县的县领导共接办了39件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目前,这39件都全部办落实。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