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修武盆地页岩气区块完成“CT透视”

2014年04月02日01:18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修武盆地页岩气区块完成“CT透视”

  本报讯 (记者夏晓) 3月28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等13位非常规油气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在南昌验收通过了修武盆地页岩气区块二维地震勘探成果。专家们认为,修武盆地页岩气区块,资源潜力丰富,预示该区页岩气具有良好的勘探前景。据悉,修武盆地页岩气区块很快将进入钻井实施阶段,并有望在今年打出第一口页岩气试验井。

  二维地震勘探相当于给地层做“CT透视”。修武盆地页岩气区块二维地震勘探工程于去年8月启动,技术人员不畏艰辛,克服野外施工的种种困难,在近600平方公里的勘探区内,完成了15条地震测线,满覆盖长度276.57公里;累计完成微测井84口,采集单炮5842炮,炮线长度343.16公里;布设检波点18232个,检波线长度364.34公里,获取了高品质的地震数据。

  评审组在听取汇报后,对勘探资料进行了重点检查,就勘探技术难点进行了广泛交流。专家们认为,该成果各项技术指标和质量合格,达到了预期勘探目的。省投资集团公司所属的江西天然气控股公司,于去年1月获得修武盆地页岩气区块探矿权。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二维地震勘探,揭示了区内主要页岩层位的地层展布和断裂发育情况,查明了区内具备良好的页岩气成藏条件,并预测了页岩气的有利发育区,为下一步井位部署提供了可靠的地质依据。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