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首次专题询问

2014年04月01日16:0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首次专题询问

  本报3月31日讯 (记者 刘江)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31日上午举行联组会议,就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这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的首次专题询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呼尔查主持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桂林、吴团英、李荣禧,秘书长鲍常青出席会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及自治区人大专委会委员李东升、特木尔、徐翔、伊克苏苏、吉雅、徐凤君、边占喜、张淑华等分别就正确理解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与贯彻落实“单独二孩”政策,实施“单独二孩”政策在卫生、计生、教育等方面应采取的配套措施,加强对流动人口的计生服务和管理,完善计生工作网络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发表意见、提出询问。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同志听取意见、回答了询问。询问人提问紧贴实际、有的放矢,应询人员回答实事求是、简洁明了,问答双方积极互动、坦诚深入,会议气氛严肃认真。

  会议指出,询问是人大对“一府两院”实施监督的法定形式。专题询问作为询问的形式之一,能够集中、系统地对“一府两院”的专项工作实施有效监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这次专题询问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丰富人大监督方式,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的一次有益探索,达到了预期目标。要认真总结这次专题询问,继续完善组织方式,规范工作程序,为专题询问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要继续围绕全区工作大局,选择自治区党委着力推进、“一府两院”重点解决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作为人大监督工作重点,积极探索、完善、运用好包括专题询问、工作评议、满意度测评等监督方式,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为全面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形成合力、贡献力量。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