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彭清华在新德里会见印度副总统、联邦院议长哈米德·安萨里

2014年04月01日06:57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彭清华在新德里会见印度副总统、联邦院议长哈米德·安萨里

  3月31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新德里会见印度副总统、联邦院议长哈米德·安萨里。 本报记者 刘 宇/摄

  本报新德里电 (记者/黎攀)3月31日,率广西代表团在印度访问的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会见了印度副总统、联邦院议长哈米德·安萨里。

  彭清华感谢安萨里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情况。彭清华说,近年来随着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广西与印度经贸往来增长强劲,广西企业成功进入印度市场,双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希望双方以“中印友好交流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交流。彭清华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已在南宁成功举办十届,成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在经贸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为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及产品进入中国和东盟市场开辟了重要渠道。在中国与东盟合作进入“钻石十年”的新起点上,博览会将进一步提升品质,扩大影响,在深化“10+1”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服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10+6”合作。欢迎印度工商界组团参加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安萨里欢迎彭清华首次到访印度,认为此访对推动印度与广西的友好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安萨里对广西在中国发展与东盟关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相信印工商界会对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抱有强烈兴趣。他说,印度与广西经贸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经贸、文化、扶贫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也欢迎更多的广西企业来印投资发展。他对未来双方合作水平的提升感到乐观。

  中国驻印度大使魏苇参加会见。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