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北斗导航系统2020年将具备全球服务能力

2014年04月01日05:0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北斗导航系统2020年将具备全球服务能力

  北斗导航系统2020年将具备全球服务能力

  据新华社天津3月31日电(记者周润健)到2020年,我国要发射30余颗北斗导航卫星,完成覆盖全球的建设目标,具备全球服务能力。这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张荣久近日出席天津市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地面增强系统建设方案的专家评审会上做出的表述。

  张荣久介绍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并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相兼容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目前,我国已有14颗北斗导航卫星在天上运行,覆盖了亚太地区。

  “由于北斗导航可以提供优于米级的导航位置服务和厘米级精密定位服务,因此找酒店、找美食,定位位置,这些服务北斗也能提供。”张荣久表示,我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提供民用虽然起步较晚,但有后发优势。我国的很多渔船都装备了北斗的终端,当他们出海作业时,能知道自己渔船的精确位置,当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向北斗卫星发送短报文,短报文被渔政部门接收后可采取营救措施。

  张荣久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全球系统建设。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