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澳大利亚成立多国搜寻失联客机协调中心

2014年04月01日04:4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澳大利亚成立多国搜寻失联客机协调中心

3月31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珀斯举行的记者会上讲话。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珀斯3月31日电 (记者 颜昊 张小军)澳大利亚政府31日宣布,在西海岸的珀斯成立搜寻马航370航班多国协调中心,以统筹协调不同国家和机构对失联客机的搜寻和事故调查工作。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当天在珀斯的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皮尔斯基地宣布,澳大利亚退役空军上将安格斯·休斯敦被任命为协调中心负责人。

  据介绍,西澳大利亚省政府将其位于珀斯的紧急事件处置中心的一部分提供出来,作为协调中心的办公地点。

  休斯敦说,协调中心将不负责具体、专业的搜寻工作,而是把主要精力放在协调沟通方面,负责统筹协调各国参与搜寻和调查的机构,同时协调澳大利亚本国机构的各项工作,特别是为乘客家属所做的安排,确保乘客家属及时得到关于搜寻进展的信息。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说,尽管马航370航班失去联系已超过三周,但各国搜寻力量正在加强,越来越多的飞机和船只加入搜寻工作,显示出努力跟踪线索和最终找到飞机的强烈决心和意愿。

  他强调,协调中心的作用非常重要,一旦任何国家的船只将飞机残骸或其他相关物品打捞上岸,它将负责协调对残骸进行分析鉴定,还将协调组织调查此次事件的原因。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