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路由器的补丁该谁来打

2014年04月01日04:4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路由器的补丁该谁来打

  据3月30日央视财经报道,日前,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发布“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指出D-LINK(友讯)、Cisco(思科)、Tenda(腾达)、Linksys、Netgear等路由器存有“后门”,不停弹广告,个人信息被窃,影响网银安全,并提醒使用者尽快升级路由器软件。

  路由器在给大家带来网络便利的同时,却因为自身的技术缺陷,让用户面临资料和账户被窃取的风险,进行技术升级非常必要。但是,升级路由器软件,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计算机软件技术是一门学科,不是所有的用户都熟悉其中的路径,就像汽车一样,不是所有的驾驶员,都会维修。所以,软件升级,对很多用户来说,只有望“机”兴叹。

  笔者认为,对于定期“打”补丁的事情,除了在线提供升级服务,让懂行的人自行解决之外,还应该提供线下服务,就是由商家就近免费提供上门服务,就像修理电冰箱、洗衣机一样,免去用户的后顾之忧。同时,对于使用过程中软件出现的新问题,也应马上向用户发送手机短信提醒,让他们及时打上补丁,以防因为信息的遗忘和失联,给用户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作者系本报评论员)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