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三月花事好 赏春须及早

2014年03月31日06:5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三月花事好 赏春须及早

  本报3月30日讯(记者 周月桂)春天总是被人赞美着又抱怨着。王安石在《春风》里说:“春日春风有时好,春日春风有时恶。不得春风花不开,花开又被风吹落。”这个双休日,晴一天雨一天,春天的好与坏都让我们领略了一番。省气象台预计,31日降水减弱,4月1日开始,天气将好转。

  这两天早起的时候,都能见到家门前那几株茶花树下纷呈的花瓣,依旧红得明艳,哀红落花,最是动人。想起那首《惜时》:“三春花事好,为学须及早;花开有落时,人生容易老。”好在南方的春天花事不断,茶花谢了还有花开,因此将《惜时》改作:三月花事好,赏春须及早。

  昨晚起,新一轮降水从湘南开始铺开。省气象台预计,31日降水将减弱,分散性小雨停留在湘东南地区;31日晚到4月1日,湘东南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2日,湘南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