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免费流量时代即将到来

2014年03月31日05:1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免费流量时代即将到来

  本报讯 (记者 李伟)用手机上淘宝或者逛苏宁易购,手机流量可能免费。近日,有报道称,工信部已经放开重庆、浙江两省市虚拟运营商业务,预计4月虚拟运营商将正式发号运营。为竞争需要,虚拟运营商完全可能推出流量免费产品等,然后通过其他服务盈利。

  虚拟运营商是指与三大运营商在某项业务或者某几项业务上形成合作关系的合作伙伴。虚拟运营商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基础运营商那里“包干”一部分通讯网络,然后通过自己的计费系统、客服号、营销和管理体系卖给消费者。

  去年底和今年初,工信部先后向两批共19家民营企业颁发了虚拟运营商牌照,其中包括天音控股、北纬通信、爱施德、国美电器、苏宁云商等上市公司。

  要享受虚拟运营商提供的服务,用户得换一张或者添一张“170”号段的电话卡,其中“1700”为电信,“1705”为移动,“1709”为联通。

  近日,重庆三大运营商表示,目前正在按照总部的安排推进相关工作。在重庆将与哪些虚拟运营商合作以及怎么合作暂没有消息发布。

  相关新闻

  虚拟运营商还没来 渠道战已打响

  联通将在重百股份门店设销售专区

  本报讯 (记者 李伟)虚拟运营商还没有降临山城,运营商之间的渠道战已经打响。近日,重庆联通有关人士表示,重庆联通和重百股份已签署协议,重百股份将逐步向重庆联通开放其门店(新世纪百货、重百、商社电器),设置专区销售中国联通业务及定制终端。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五年内,相互给予对方最优惠的合作条件。除门店开放外,重百股份还将为重庆联通提供联合促销、客户共享支持。重百股份和重庆联通双方将提供对等资源,不定期开展联合促销,共同拓展通讯零售市场。在合作成熟后,双方还可共享客户资源,打造“百货—通讯—家电”一站式服务销售体系。目前,重庆联通、重庆移动在渠道合作方面,都与苏宁和国美有合作,即在两家卖场设置销售点。不过,随着苏宁成为虚拟运营商,苏宁卖场有可能推“苏宁互联”这一品牌。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