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推动协商民主发展

2014年03月31日01:1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畅通民意表达渠道推动协商民主发展

  本报讯(记者黄鹭)3月28日,省政协召开咨政协商会,围绕“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这一话题进行座谈交流。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尔智、秘书长包伟出席会议。

  会上,多位省政协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围绕协商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对拓宽协商民主渠道、创新协商平台、加大协商密度、突出协商主体、注重协商实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人民政协是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应该充分发挥政协各参加单位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进一步健全完善协商民主意见的采纳和反馈制度,推动协商民主成果的转化运用;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及时把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办法固化为制度,推进协商民主的制度化和常态化;扩大协商民主的参加范围,协商民主的议题应该议得更广、议得更深,多议贴近百姓民生的话题,构筑民意表达的新渠道;拓展协商民主形式,创新协商民主平台,增加协商民主密度,制定和落实好年度协商计划,积极为协商民主营造良好氛围。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黄燕明说,大家的发言非常精彩,为省政协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落实到下一步的工作当中。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要求,协商民主要在党的领导下,以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为内容,在全社会开展广泛协商,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贯穿于决策实施之中。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关键是要提高协商民主制度化水平。下一步,省政协还会积极推动与党委、政府共同落实年度协商计划,继续增加协商密度,为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省政协协商合作、参政议政创新载体、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创造条件。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