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吉安统一战线同心共筑美好家园

2014年03月31日01:07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吉安统一战线同心共筑美好家园

  本报吉安讯 (通讯员邹清华、邓国红)近年来,吉安市着力打造统一战线服务中心的“同心”品牌,把统一战线的人才、智力优势转化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重要力量,仅去年引导党外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直接或参与引进项目资金达23.64亿元,有1000多人参加感恩活动51次,投入扶贫资金2930万元,公益慈善类捐赠和投入达2600万元。

  为推进吉安发展升级,该市充分发挥各种统战性社团的平台、桥梁作用,在招商引资上求作为,向各类商会宣传吉安发展“升级版”和小康提速“路线图”,以及吉泰走廊扶持等优惠政策,举办了首届“同心·共促家乡发展”吉商论坛项目签约活动,并对签约项目跟踪问效。同时,主动服务项目建设,组织非公人士成立了吉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扶持本地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融资平台。

  为整合统战资源服务民生,该市分别以生态、养生、法律、创业等社会热点为主题,开展了历时四个月的“同心·服务民生”电视讲坛活动;组织开展“同心·感恩社会”等活动,帮助6970人与用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争取到广州市各界知识分子联谊会赴井冈山开展“同心·老区行”活动,为井冈山市中心敬老院捐赠了10万元。

  该市还充分发挥全国光彩事业重点联系地区品牌优势和国家罗霄山脉连片扶贫开发的政策优势,在井冈山茅坪乡建立“光彩新村”示范基地。目前,该“光彩新村”已引进生态农业观光、石斛药材种植、灵芝、菌菇种植、果业种植4个光彩项目,总投资3000余万元,争取各种项目资金近百万元,成为全市统一战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示范基地,并成功申报为全国光彩事业重点项目。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